锅包肉

三流写手

开往地老天荒(sunpark/旁观者视角/一发完/甜)

2020年,顾薇在东京奥运会给游泳队当翻译。

第一场发布会前,顾薇紧张到手心出汗,一旁的另一个翻译安慰地拍了拍顾薇的肩膀,为了缓解顾薇的紧张情绪,她半开玩笑般说,咱俩打赌,一会儿发布会的时候孙杨肯定得提到韩国的朴泰桓,你信不信?

顾薇一下子笑了,作为大白杨的迷妹她看了他的许多场采访和发布会,三句不离朴泰桓的本事她可是见证过。

发布会果然在“朴泰桓”“朴泰桓”“朴泰桓”中度过了,顾薇翻译完最后一句话,终于松了口气,暗暗扫了眼面前的各种摄像机,果然有不少来自韩国的电视台。不知道朴森嗖看到报道会怎么想呢?明明跟朴泰桓八竿子打不着的话题啊。退场后顾薇翻了下手机,粉丝群里果然已经有人聊起了今天的发布会,另一边的cp粉群更是炸了。

“sunpark终于发糖了啊啊啊啊啊!!!”

“吃下这口两年一次的糖。”

“你的好友,朴泰桓粉丝后援会会长孙杨已上线。”

群里平常一直潜水的人也被炸了出来,原本就活跃的更加活跃,短短几分钟就刷了99+,顾薇埋头看着,没注意自己竟然走错了方向,进了比赛区。

发现的时候她已经彻底迷路了。

东京场馆的各种路标做得很细致,只有顾薇这种超级路痴才会迷路,她自己瞎绕了几圈后认命地给同队的小伙伴打了电话,等着小伙伴来接她。

手机的提示音不间断地响着,群里仍然在热度不减地聊着,她找了个角落靠在墙上开始翻刚刚的聊天记录,真是过了几分钟就感觉错过了十集的剧情啊。竟然几个写手太太开始故事接龙了。

一个太太写到发布会结束孙杨迫不及待地找到朴泰桓。

另一个太太写他们打了招呼开始笑着聊天。

又一个太太显然嫌弃上一位的剧情太过清淡,上来就写到他们情难自抑热吻起来。

然后小车就开起来了。

她看得脸色通红,有一缕头发掉下来,然而就在撩头发的那一瞬间几乎停下了呼吸。

前面不到十米处,孙杨跟朴泰桓相对而立。

顾薇站的角落是个视觉盲区,即使她看他们看得清楚他们却很难发现她的存在。

顾薇感觉自己无法直视手机屏幕上的满屏肉了。

因为她面前的这两个人,的的确确地,货真价实地,已经吻上了。

“起初时是温柔的厮磨,然后越来越热烈起来,孙杨把朴泰桓半压在墙上,强劲地夺取着他唇间的甜蜜。”

那位想开车的写手太太简直是个预言家,她在新的消息里写到。

“他们迫切地想要更多,灵活的手指伸到彼此的衣服下面,在白皙敏感的皮肤上挑起情欲的火焰。”

顾薇自觉地把头转了过去,毕竟她还只是个刚刚满20岁不久的翻译系傻白甜,往下的镜头不太适合她观看。

但是断断续续传来的声音就足够让她心跳加速,朴先生的呻吟克制而性感,一声声虽经过极力压抑却还是能听得清清楚楚。她听见孙杨一直低低地说,我爱你,重复着,许多许多遍。

也对啊,谁知道伦敦的情侣银是不是摆在一个柜子里相亲相爱,谁知道仁川的蛋糕里藏没藏戒指,谁知道禁赛期间两个人有没有无数次想起对方的脸庞,谁知道孙杨有没有用一口咖喱味的韩语说过我爱你,谁知道这么多年他们是不是一直风雨同舟,早已爱得难舍难分。

谁知道啊,只有他们自己知道。十米外的两个人经历过很多,无论是粉丝也好,甚至家人朋友也罢,都只是这段感情和他们人生的旁观者,看着他们嘻笑怒骂,泪流满面或是笑靥如花。

还好,他们相爱着。这一路走来,鲜花与掌声终将散去,但刻骨的爱恋终将愈来愈炽热,直至时间的尽头。

顾薇靠在墙上,无声地笑了。

sunpark这条船,她还能再待一辈子。

---END---

后记:

游泳比赛接近尾声,孙杨求婚朴泰桓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。

他竟然就真的在全球人的注视下,单膝跪下,把戒指递到朴泰桓手边。

即便不再是鲜衣怒马的少年,那一瞬孙杨的眼神,却一如十多年前,清澈而深情。

“朴先生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那一刻时光仿佛停滞,全场观众屏住呼吸,等待着这场从年少开始的追逐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。

而朴泰桓眼里闪着些许泪光,嘴角勾起温柔的笑意,声音带着幸福的微微颤抖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刹那间掌声雷动,孙杨笑着为朴泰桓带上戒指。

场地里不知谁开始起哄喊着“亲一个”,朴泰桓还没听懂,孙杨的吻已经落了下来。

唇舌温柔而熟悉地纠缠着,旁边的闪光灯争相闪烁着,将这一刻永恒地定格。

“爱情不停站
  想开往地老天荒
  需要多勇敢
  你不要失望
  荡气回肠 是为了
  最美的平凡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《爱情转移》

许多年后,孙杨和朴泰桓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谈起当年的求婚,朴泰桓甜蜜地嗔怪着孙杨求婚的突然,“真是的啊,突然就在比赛结束时跪下了,因为是全球直播,所以更让人拒绝不了啊。”

而一边的大白杨,伸手轻轻帮朴先生捡了一根落在肩上的头发,宠溺的眼神从未离开朴泰桓半分。

单身多年的主持人默默带上了墨镜,然后想,也许这就是爱情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7)